close
0977134999台南搬家公司請找博士~最安心最效率的搬家公司 博士搬家(台南店): ☎: (06) 3356-999 博士搬家(高雄店): ☎: (07) 6142-999 MAIL : dr.mover@yahoo.com.tw 手機直撥:097713499高雄搬家請找博士 博士搬家(台南店): ☎: (06) 3356-999 博士搬家(高雄店): ☎: (07) 6142-999 MAIL : dr.mover@yahoo.com.tw 手機直撥:097713499高雄搬家請找博士 博士搬家(台南店): ☎: (06) 3356-999 博士搬家(高雄店): ☎: (07) 6142-999 MAIL : dr.mover@yahoo.com.tw 手機直撥:097713499高雄搬家請找博士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閻姓在中國百家姓當中排第327,2006年中國的人口普查中,閻姓卻排到第75。在台灣閻氏較有名的,有前SBL台灣啤酒隊領隊「閻哥」閻家驊。

宜蘭東嶽廟。0977134999台南搬家公司首選博士搬家公司~服務第一安全可靠~值得信賴 台南學生搬家首重服務~服務範圍不只有台南地區搬家|~高雄地區搬家也是我們的首要地區~不管你是台南搬家出去還是外縣市搬家進來台南都有服務~讓南部鄉親有更好的搬家搬運品質~公司工廠搬遷~大小店面遷移搬家\我們都有~(圖/翻攝自臉書)

閻氏的起源有三種說法,第一是周武王封吳太伯的曾孫仲弈在閻鄉,後代子孫便以閻為姓;第二種說法是周昭王的小兒子生下來時手上有個「閻」字,後代就以閻為姓;第三種是晉成公之子懿,受封於閻邑。

唐朝時,閻姓在山西迅速發展,成為太原十大旺族之一。0977134999台南搬家公司首選博士搬家公司~服務第一安全可靠~值得信賴 台南學生搬家首重服務~服務範圍不只有台南地區搬家|~高雄地區搬家也是我們的首要地區~不管你是台南搬家出去還是外縣市搬家進來台南都有服務~讓南部鄉親有更好的搬家搬運品質~公司工廠搬遷~大小店面遷移搬家\我們都有~

但是,閻羅王卻不是姓閻,而是姓張。張姓始祖是黃帝的孫子「揮」,據《新唐書宰相世系表》所載:「皇帝子少昊青陽氏第五子揮為弓正,始製弓矢,子孫賜姓張氏。」

張揮的第九個兒子叫張盈,張盈的大兒子被稱為張玉皇,而最小的兒子,就是閻羅王。

期時中國古代並沒有閻王的概念,佛教傳入中國之後,冥界之王稱為「閻摩羅王」或「閻魔王」。中文「閻王」是從梵語音譯過來的詞彙。這也可以說明為何「閻王」的概念,是從《新唐書》才開始有的。從唐朝到宋元明清,閻王的概念也一直在變,或許你認為有「十殿閻羅」或是「東嶽冥王」等概念,這都是後世宗教觀念的改變。至少,這裡面,閻羅王都沒有姓閻。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E%9F%E4%BE%86%E9%96%BB%E7%BE%85%E7%8E%8B%E4%B8%8D%E5%A7%93%E9%96%BB-%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搬家公司
    全站熱搜

    097713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